close


其實

我的確相信末日的說法

自從聽過這個說法以後

不是說我多麼聽信人言

而是我執意讓自己相信

我需要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來過


從高中起,我就告訴自己要放下

不再執著,做過的事都不要後悔

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當最後一天來過

套一句程薇老師說的話: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到!

我希望我能夠即使意外今天來到,也可以安心的閉上眼


每晚睡前,會暗自將事情分類

那些事是重要的、一定要完成的

哪些事是有完成也好、沒完成也好的

就像一張張排好的日程表、行事曆

在心中幫所有事情安排它既有的位置


心中下意識會告訴自己

今天終於結束了,所有事情就這樣了

就算明天醒不來,那些未完的事我也可以安心放手


我承認我的牽絆的確可能比一般人少

但即使一般人有再多牽絆

當意外來到,彩色相片褪為黑白,光陰的沙漏破碎

帶不走的依舊帶不走

在乎的人、不在乎的人,時間會幫你挑選

真正在意的,也就那些寥寥無幾的數人


能夠在末日之時,擁有一起劃下句點的人是幸福的

代表彼此之間對方是唯一

每個人的心中,最重要的只有一個人

每個人都自有選擇

他挑選了你作為共同迎接結局的人

而你,也選中了他共同扶持

那世間最大最幸福的結局,不就是這樣嗎?

未來還有多長,似乎就不那麼重要了

一場人生,能有幾次這種兩人心靈碰撞的機會


一個平凡人,是無法名留青史,萬人緬懷

而我只是個平凡人,我只是盡量讓自己能無憾


或許悲觀,或許冷淡

但其實我的內心傾向於火熱的紅

看到感動的故事總是止不住淚水

看到痛苦的字句會感到無邊心痛

總有滿腔的熱情或悲憤想要嘶吼

但總是默默地壓抑回小小的心中


我不知道,當我真的遇到的時候

是否能真的像我以為的那樣

可以安然無悔的離開

我依然會恐懼

我依然會怕痛

我沒有決心

我沒有信心

但我每天都期許:不要後悔

當放則放,能捨則捨


死亡是休息,末日是重新給人類和地球一個機會

或許重新來過,一切會好得多

幾千年後,這個世界會又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希望那是個讓每個人都能微笑的世界







當然,若是世界沒有迎來末日

又或者你是那全世界中寥寥僅存的幾人

那恭喜你,你還活著!

還有什麼比活著更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