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

其實我覺得若是沒有執著

應該就不會恐懼

因為其實死了也不會思考

也不會遺憾

只有死前的執著

才是放不下人世間的原因



未知,是一種會逼人發瘋的恐懼

永遠不知道自己將會遭受什麼折磨,是非常恐怖的

尤其是自知將死,死前對死亡後的世界的未知所引發的恐懼

如果說怕死,我想我應該是基於這種心態的


其實

我更怕痛苦

我怕想死卻死不了的痛苦

身體或內心上的折磨

我怕痛苦掙扎的步向死亡

因此,我總希望我的死亡能是安祥毫無知覺的發生


對我而言

最大的恐懼,是生

想到生存的壓力

就覺得心裡發苦、胃部發酸


然而,對大部分人而言

比這些更痛苦更讓人恐懼的

是在乎的人的死亡吧

眼睜睜地看著他人死,自己卻毫無辦法的恐懼

是心中有那個重要的存在的人的最深恐懼吧

沒有你在乎的那個人的存在,一個人面對生存的困境

想想都覺得可怕


已經死亡的人是已經不知道害怕了

只剩下留下來的人對未來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